目前位置 : 網站首頁 > 景點介紹 >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小朋友的歡樂天堂

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小朋友的歡樂天堂

景點位置 屏東縣內埔鄉信義路588號
開放時間 早上09:00~下午05:00
景點門票 免門票,停車場一次50元

位於內埔的「六堆客家文化園區」,近20公頃的園區空間,展演、藝文、市集樣樣有,就要你深度體驗客家文化;加上一望無際的湖泊草原,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前來走逛踏青。

 

六堆,一個傳說中南部客家人的中心點,卻是地圖上找不到的世外桃源。現為闔家郊遊踏青好去處的「六堆客家文化園區」,即為保存與展現當地族群文化,整合了跨縣市鄉鎮的客家文化資源,於2011年正式對外開放。

想知道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相關資料嗎? 台輪時尚旅店 為您準備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相關圖片及文章,以及其他屏東住宿常逛的景點資料.供您參考.屏東住宿請選台輪時尚旅店

走進廣大的園區,在被遼闊的綠地、景觀池、多棟展館、演藝廳等空間配置弄昏頭前,不妨先到遊客中心拿一份園區簡介吧。占地約20公頃的園區空間,結合了客家生活與自然生態的概念,規劃了傘架客家聚落區、田園地景區、自然草原區、九香花園景觀區四大主題。各主題展現的地景變化,亦是一系列六堆先民自渡海來台開山闢林,建立農田水利,象徵團結合作的聚落景觀,至現代新客家文化的傳承,包括鄉土教育、各式展演、特色商品的展售等,以多樣化的型態,呈現六堆客家文化的獨特風貌。

 

像是最吸睛、宛如飛碟降臨的傘架客家聚落區,又設有大型噴泉廣場、好客市集等區塊,常見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走逛戲水。在九香花園景觀區,除了祭祀與客家生活大小事密不可分的「伯公」(客家人對土地公的尊稱),當中花園的景觀花卉,也是以當地祭祀時的供花花材為主,如野薑花、山馬茶、夜合、桂花等;在花園景觀區佇立的兩棟現代建築,則為演藝廳與多媒體展示館,不定期舉辦各式展演與藝文活動。此外,尚有一望無際綠意的田園地景區、自然草原區,無論下田體驗農作或輕鬆漫步其間,親近自然的開放式空間,適合一家大小前往遊憩、踏青。

 

 

關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
 

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,是為了保存、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,並促進區域觀光行銷、發展地方產業交流及推動在地客家文化,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。園區佔地30公頃,分為傘架客家聚落景觀區、多媒體演藝廳、九香花園、菸樓礱間常設展、自然草原休憩區及田原地景區。

 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─傘架客家聚落景觀區

以「客家笠嫲」為意象為大地打傘遮蔭,傘架建築融合環保與文化為園區一大特色,傘下規劃客庄產業與文化聚落作為營運主軸。

田原地景區重現客家先民的開拓生活營造,客家人取之自然的生活環境,園區規劃以稻作、菸葉為主,並配置菸樓、夥房及礱間等傳統建物,作為文化體驗展場。

自然草原區象徵著六堆先民開山闢地的起點,為重現豐富的原生植物群,依季節配置不同的植栽,隨著氣候呈現不同的植被景觀。中央設置生態池、桂竹林與多種水生植物。

九香花園以開基伯公為中心,帶狀配置之景觀區域編織有如客家花布地景。

 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
 

關於我們 精緻房型 訂房匯款 聯絡我們 附近景點 交通指引 最新訊息

基本資訊

屏東縣旅館0065號
電話:08-7322108
手機:0937-688081
地址: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159-1號

@2019 台輪時尚旅店 版權所有
電話預定 手機預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