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 : 網站首頁 > 景點介紹 > 屏東孔廟(屏東書院)

屏東孔廟(屏東書院)

景點位置 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38號
開放時間
景點門票 免門票

屏東孔廟原為屏東書院,建於清嘉慶二十年,為士子講學 之所。因為是文教建築,建物本身以古樸素雅取勝,不見雕樑 畫棟;不雕對聯,是循不在孔夫子面前賣弄文章古制。

想知道屏東孔廟(屏東書院)   相關資料嗎? 台輪時尚旅店 為您準備屏東孔廟(屏東書院)   相關圖片及文章,以及其他屏東市住宿常逛的景點資料.供您參考.屏東市住宿請選台輪時尚旅店


從山東曲阜的孔廟,廟前照牆通書「萬仞宮牆」,屏東孔廟照牆上書「九仞宮牆」,均意指孔聖之學極其高深,必需得其門而入,才能見到「宗廟之美、百官之富」,充分反映出傳統書院的特色。


屏東書院孔子廟,可以說揉合了傳統書院及大成殿的風格。前殿奉祀孔子、孟子、顏子、曾子四聖,後殿奉祀孔子世祖。至於東西蕪廂形同書院齋房,則祀孔門四科十哲等成名弟子,及歷代經學家如鄭玄、朱熹等。  

 

屏東孔子廟的格局雖不大,然傳統工法細緻,模樣樸素瀟瀟,頗具書院特質,為一處不可多得的古蹟。

屏東孔廟屏東孔廟

屏東孔廟屏東孔廟

 

關於我們 精緻房型 訂房匯款 聯絡我們 附近景點 交通指引 最新訊息

基本資訊

屏東縣旅館0065號
電話:08-7322108
手機:0937-688081
地址: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159-1號

@2019 台輪時尚旅店 版權所有
電話預定 手機預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