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 : 網站首頁 > 景點介紹 > 朝陽門(阿猴城門)

朝陽門(阿猴城門)

景點位置 位於中山公園田徑場及網球場之間
開放時間
景點門票 免門票

屏東舊稱 阿猴,通常是指昔日 阿猴街及週邊數個庄,也就是今日的 屏東市。清代的行政劃分 阿猴街大多隸屬 鳳山縣管轄,康熙23年(1683年)設 下淡水分縣,設縣丞一員。明治34年(1901年)後設 阿猴廳,往後行政區域多有調整,42年(1909年)行政區域達到最大,阿猴廳管轄 高屏溪(下淡水溪)左岸直到 台灣尾,包括 東港、潮州、恆春、...等等整個今日 屏東縣大範圍。

想知道屏東朝陽門(阿猴城門)相關資料嗎? 台輪時尚旅店 為您準備屏東朝陽門(阿猴城門)相關圖片及文章,以及其他屏東市住宿常逛的景點資料.供您參考.屏東市住宿請選台輪時尚旅店

屏東市原名阿緱或雅緱,是平埔族阿緱社民所居之地,因在翠屏山之東,日據時代改為屏東。約於康熙二十三年(西元工684年),漢人才於現今屏東市附近,建立村落,正式開墾,第一批拓荒者是福建海澄縣民,鳳山縣置下淡水巡檢分署於此,雍正十二年(西元1734年)屏東平原大部分開墾完成;乾隆二十九年(西元1764年,年),屏東市由村落發展為粗具規模的市街;道光十六年(西元1836年),官民合力廷築城壘,共有東西南北四城門,至此屏東市街建築全部完成。

 

日本治台時期,為了都市計畫才拆除城牆和城門。阿緱城如今僅剩下東門「朝陽門」,屏東有幸留下阿緱城東門作為歷史的見證,雖然它不見得有華麗的外表,但卻告訴我們先民開發屏東的一頁滄桑。如今我們站立在朝陽門上,可以想見屏東阿緱古城的方位。屏東車站及慈鳳宮媽祖廟是市中心,東、西、南、北門依稀可以追憶。(資料來源:屏東市政府文化局)門額上刻有上款「下淡水分縣沈長棻監造」,下款「道光丙申年季東穀旦」。城高一丈六尺,周圍有九丈五尺餘。城牆壁體用本地所產的玄武岩亂石堆砌,轉角部分用清季烏心磚收邊,中央部分以紅磚砌成拱門,由內而外共有三個不同的拱徑變化,頗富曲線之美。門內有防禦護木榫頭,城牆上有槍統,使我們瞭解清代城門的構造方式。如今城池不復存在,令人憑添思古之幽情。(資料來源:屏東市政府文化局)

 

 

關於我們 精緻房型 訂房匯款 聯絡我們 附近景點 交通指引 最新訊息

基本資訊

屏東縣旅館0065號
電話:08-7322108
手機:0937-688081
地址: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159-1號

@2019 台輪時尚旅店 版權所有
電話預定 手機預定